湖北医药学院校友之家

校友联络

湖北医药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制度

2023-10-11 08:24:07

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收集完善校友信息,则是做好校友工作的基础。为促进校友信息资料库建设,有效联络校友,及时传递母校信息,搭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校沟通交流平台,特制定本制度。

一、校友工作联络员基本要求

1.在校学习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

2.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凝聚力强、有一定影响力。

3.热爱母校,热衷于校友工作。

二、校友工作联络员基本工作职责

1、负责保持与本班同学联系,掌握同学动态,协助学校健全、更新校友信息。每年11月向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反馈一次本班同学信息。

2、积极参加校友总会和所在地校友分会活动,组织本班同学开展特色校友活动。

3、积极向《校友通讯》等刊物投稿,及时向校友总会提供校友信息动态,推荐优秀校友事迹供学校宣传报道。

4、收集本班同学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报送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

5、建立本班级QQ群,为校友网站提供本班有关信息。

6. 校友联络员接受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和学院校友会的指导,完成学校、学院交待的其它工作。

三、校友工作联络员权利

1、学校颁发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书。

2、可从校友会、学院校友分会和所在地校友分会了解掌握母校、校友会和校友的最新情况。

3、参加校友会和各地校友分会的各种联谊、交流活动。

4、获得校友会赠送的《校友通讯》等学校刊物。

四、校友工作班级联络员选拔程序

(一)应届毕业班

1、每年6月25日前,各毕业班级推荐人选,个人填写《湖北医药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推荐表》,所在班级辅导员签署意见。

2、各学院审定汇总,报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审核后报校友会会长批准,由校友会颁发聘书。

3、毕业生离校前,学校举行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颁发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证书,并对校友工作联络员进行有关业务培训。

(二)往届毕业班

根据能力和条件采取自荐或所在班级其他同学推选方式产生联络员,报校友会办公室审核,校友会会长批准,由校友会补发聘书。

(三)各类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

可分别由培训班举办单位推荐、培训班学员推选、承办单位推荐等方式产生,报校友会办公室审核,校友会会长批准,校友会补发聘书。

(四)、联络员更换

现任联络员因故需更换,可由其推荐本班其他同学或由其所在班级同学另行推荐人选担任联络员,报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确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