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医药学院校友之家

校友快讯

82级校友江斌入选第六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榜单

2023-09-28 10:16:56

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9月26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主办的第六届国之名医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并发布第六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来自26个省份161家医院的305位优秀医生上榜。我校1982级校友江斌入选“国之名医·卓越建树”榜单。

国之名医盛典是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主办的年度性医生学术活动,活动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本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分为“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四大类别。延续过往五届名医榜单推举流程机制,第六届国之名医榜单继续实行学术委员推举制: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国之名医·优秀风范由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初步推举;国之大医·特别致敬、国之名医·青年新锐依照推举标准,向各学科主席团成员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征集候选人名单,经组委会讨论产生候选名单。四个类别榜单经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团审议,报学术委员会主席团联合主席最终审定,授权第六届国之名医盛典发布。为保证学术活动的客观、公正、权威,会议主办单位相关个人不担任学术委员及主席团成员,不参与具体推举。

每届盛典发布的“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已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社会倍加关注的一份有影响力的榜单。本次活动历时71天,历经5大程序,最终太和医院肝胆胰诊疗中心主任江斌入选“国之名医·卓越建树”榜单。

此次我校1982级校友江斌入选“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充分展示我校在教育质量、学科建设、办学方向、育人成效等方面的优势和成果。

江斌,我校1982级校友,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现任湖北医药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大外科、普外科、肝胆胰外科主任。擅长肝胆胰脾疾病及腹膜后肿瘤的诊治;率先在本地区开展机器人辅助肝切除术等手术,将腹腔镜技术广泛应用于肝胆胰脾领域。从业36年以来,未发生过严重的医疗纠纷及病人投诉。先后获得多项省级课题,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其中SCI文章10余篇,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