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医药学院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湖北医药学院新疆校友分会成立

2023-08-20 15:18:30

8月19日上午,湖北医药学院新疆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新疆可克达拉市举行。学校正校级领导、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涂汉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谭艳,校友总会秘书长陈磊,招生就业处处长徐秀娟出席会议,与新疆近100名校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医药学院新疆校友分会章程》和湖北医药学院新疆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机构设置及成员名单。1999级校友马富兵当选为会长,1998级校友王良勇、1999级校友丁华文、1999级校友付晓东、1999级校友张华、1999级校友郑伟、2001级校友马自东、2002级校友单新镪、2003级校友张国峰、2004级校友牟洋等校友当选为副会长,2011级校友蒋宇童当选为秘书长,1999级校友杨小平、1999级校友乾威、2002级校友马飞、2002级校友吴庆英、2002级校友徐铭悦、2004级校友靳锐、2004级校友陈世保、2005级校友谢亮、2008级校友王鹏涛、2010级校友陈祥、2013级校友宋晓宇等校友当选为副秘书长。

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谭艳宣读湖北医药学院校友会关于湖北医药学院新疆校友分会成立批示及人员聘任文件,并向新疆校友分会授旗和颁发聘书。

1999级校友张华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湖医药的求学经历及职场上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母校教育与培养的感激之情。他号召广大校友牢记母校教诲、拼搏进取,以校友会为依托,继续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尽己所能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医药学院上海校友分会会长、上海市东方医院副院长徐增光代表各地校友分会向新疆校友分会成立致贺词。他表示,校友们有着共同的湖医药烙印,传承着同样的湖医药精神,相信新疆校友分会必将凝心聚力,继续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祝愿新疆校友分会成为校友们共享情谊、追求精神的家园,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马富兵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就,都应该饮水思源,应当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下最初的种子。当选新疆校友分会会长,很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将重点在健全组织机构、丰富校友活动、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做好服务员、联络员、宣传员。

学校正校级领导、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涂汉军在讲话中对新疆校友分会的成立和当选的理事表示祝贺,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援祖国边疆建设、在广阔新疆大地挥洒青春和热血的广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涂汉军以“四个稳”、“四个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校改革和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涂汉军勉励广大新疆校友:不要放弃梦想,保持昂扬精神奋力拼搏;不要推卸责任,增强角色意识勇于担当;不要忘记母校,加强感情联络常常回家。

成立大会结束后,湖北医药学院校友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总医院联合举办“科研与学科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由第四师总医院党委书记丁毓磊、院长王仕明分别主持;涂汉军、谭艳分别做题为《建区域医疗中心,做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生开展科学研究之浅见》专题报告,新疆校友、第四师总医院职工共200余人参加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