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医药学院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湖北医药学院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2023-11-08 06:34:53

亲爱的校友:

2023年11月8日,是湖北医药学院建校58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母校更加挂念在外拼搏奋斗的海内外校友,并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源起武医,根植秦巴。1965年,原武汉医学院54位创业者响应国家号召,告别繁华的都市——武汉,肩扛背包手拎行囊,奔赴鄂西北山区。他们住“干打垒”毛毡房,白天在工地上参加生产劳动,晚上在煤油灯下开展教学,以无私无畏、自强拼搏的精神开创了鄂西北地区的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奠定了湖北医药学院永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58年来,湖医药人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厚德济世、励学育人”之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学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是湖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目前,学校开设23个本科专业(含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有25门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课程;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8107人(含留学生392人、药护学院6651人)、研究生1740人;主干学科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3‰,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具有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临床医学、基础医学、护理学3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建有2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58年来,湖医药人恪守“厚德、勤学、求实、创新”之校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近十二万医疗卫生人才。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服务社会、治病救人的职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广大校友热爱母校、关心母校、反哺母校,与母校守望相助、互相成就,是学校品牌的代言人、声誉的传播者,是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磅礴力量。

六十甲子,一元复始。2025年,湖北医药学院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这是学校“更名大学”“申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的关键年份,更是学校承前启后、开创新纪元的历史性时刻。届时,学校将举办一系列的庆典活动。母校在此诚挚邀约,各专业或班级、各地方校友分会组织校友以团体或个人名义回校走走看看,重拾青春记忆、再叙师生情谊,或是畅谈人生感悟、勉励莘莘学子,或是推进校企合作、助力产学研融合。

让我们相约车城十堰,相聚神农山下、未湖之畔,同迎母校六十华诞,共谋湖北医药学院发展新篇章!让我们携起手来、勠力同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建设“省属一流、国内知名、国际知晓,高水平有特色的医药大学”之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祝广大校友工作顺利、前程似锦、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二〇二三年十一月八日

关闭窗口